朝秦

晋江 封北顾
废文网 妄怀
wland 朝秦510369
爱发电 苏合
istj-A 5w6 很菜 干啥啥不行(´△`)

你是我的光(全)

希佐


之前的号被永封啦 就把文都搬过来


私设 abo bug多


一.

  光之国。

  夜逐渐深了,喧嚣散去,远处的团团光亮一点一点消失。一天的工作结束,居民们回到家中休息,城市又变回黑暗沉静的样子。

  唯有一个地方的灯始终亮着,没有一点要灭的意思。

  那是佐菲的办公室。

  作为宇宙警备队的队长以及奥特兄弟的大哥,他每天要做的工作和要操心的事实在太多。

  “唔...”眼前突然的发黑让佐菲不得不停止了手上的工作,半靠在了桌子上。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明明......

  佐菲揉了揉额角,稍微缓了缓便重新对上眼前的屏幕,继续工作。

  夜风从开着条缝的窗户溜进,带着极具穿透力的凉,抚过桌前人裸露在外的皮肤。

  凉意。

  佐菲不禁将披在身上的披风裹得紧了些,一手自然地去拿放在桌边的咖啡。

  入手的凉意令他轻轻皱了眉,原本的热咖啡早已失去暖意,变得冰冷。

  算了,佐菲并不打算讲究那么多。而正当他要端起那杯子时,一只温热的手阻止了他的动作。

  几乎是同时,佐菲转过身握住了那人的手腕,看向身后的眼中满是戒备,而这种戒备在下一秒便消失了。

  是希卡利。

  佐菲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弧度,握着对方手腕的手松了下来,却不曾放开。

  暖意从对方手腕上一点一点传到指尖,佐菲细细感受着,他对这个温度有些着迷,“这么晚了,还不休息?”

  “这话该我问你,”希卡利将佐菲手边的咖啡换成了自己手上的热牛奶,“刚做完实验,看见你这灯还亮着,就过来看看。”

  “每次都做实验到这么晚,看来白天竞技场上的训练还是不太够啊。”佐菲笑看着那个蓝色的身影,将那杯热牛奶端至唇边喝了一口,瞬间流遍全身的暖意让佐菲舒服地叹出声。

  “...”希卡利看着眼前这个明明已经快要到极限了却仍然拼命工作、对着他假装轻松的佐菲队长,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虽然佐菲很强,但他的体质...终究...希卡利轻轻叹了口气,一手搭上佐菲的肩,“佐菲,别过于勉强自己的身体。”

  佐菲愣了一下,映像中,希卡利似乎是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关心自己。

  “啊,知道了。”佐菲语气带着笑,“你也一样啊,希卡利,明天的训练你不用去了,昨天为了保护梦比优斯,和贝蒙斯坦的一战耗了你不少力吧。”

  “嗯?”希卡利吃惊地看向佐菲,随后又将视线往旁边移了移,“昨天的事...你都知道了啊。”

  “嗯,”看着希卡利的反应,佐菲眼中闪过了些什么,他将手中的杯子放回桌上,“你的帮助对他来说并不是好事,之前我就说过,你要学会信任你的队友。不过...”佐菲话锋一转,“梦比优斯的体质...你的担心也是应该的。”他的声音低下去不少,听着倒像在自言自语了。

  希卡利没有说话。

  “真的很晚了,”佐菲接着开口,已经恢复了之前的语气,“还不回去休息?”

  “那我...先回去了。”希卡利转过身,临走时还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佐菲一眼。

  佐菲笑看着希卡利的背影,而在对方将要走出办公室时,他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等等,希卡利。”

  闻言,希卡利收回了已经迈出门的步子,转过身看向佐菲。

  “你那边...还有多余的抑制剂吗?”佐菲有些不自然地看着希卡利身后的墙壁。

  听到这话,希卡利却是皱了眉,“上回的已经用完了么,按分量应该没有那么快吧?”

  佐菲顿了顿,而后才答道:“只是防止出意外而已...希卡利,我的身体不能有意外。”

  “好,”希卡利眼中透出些无奈,“我会加紧把它制出来。”说完,他走出办公室,轻轻带上了门。

  看希卡利出去,佐菲才转回身,他端起希卡利送来的牛奶凑到唇边,鼻尖是好闻的奶香味、指尖是温暖的感觉,这让他的疲惫仿佛一下被扫去了大半,心情也舒畅起来。


二.

  佐菲一直有个秘密。

  而这其实也不能叫做秘密,因为佐菲没有想过要刻意隐瞒,只不过是其他人想当然得不相信罢了。

  谁又能想到,高高在上的强大的宇宙警备队队长佐菲会是个omega呢。

  虽然在光之国不存在所谓的歧视,但omega的身体素质比不上alpha这个事实的确在有些时候让佐菲力不从心,再加上那麻烦的发情期......

  对于佐菲来说,发情期的脆弱与失控是绝对不能出现的。于是,他一直靠希卡利提供的抑制剂压抑着自己的发情期。

  希卡利是少数几个知道佐菲是omega的人之一。

  而希卡利覆上仇恨之甲被仇恨蒙蔽双眼的那段时间,则是佐菲最为痛苦的日子。

  他不仅陷入了对没有保护好希卡利的深深自责中,同时也遭受了那不受控的情欲的煎熬。

  发情期总是让他变得敏感脆弱,他将自己锁在房间里,视线因被生理性的泪水模糊而只能看到团团白光,而那白光中,却依稀出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蓝色身影。

【和谐一小段啦】

  这大概是他唯一表现出脆弱的时候了。

  幸好,希卡利回来了。

  一得知希卡利离开地球,佐菲便动身去寻找他了。而当他找到那个蓝色的身影时,他正在一颗不知名的星球上,不要命地与贝蒙斯坦进行着搏斗。

  佐菲心中一紧,好不容易重获的生命,你就,这样不珍惜吗?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不希望你死?

  情急之下,佐菲创建出了一个亚空间,将危险隔绝在外。

  最后,在佐菲一通开导后,希卡利终于明白了自己应该做的,佐菲也成功地在两人联手打败贝蒙斯坦后说服希卡利加入了宇宙警备队。

  已经失去一次的东西,可要好好抓紧了。

  “佐菲,这段时间...你的身体没有问题吧。”回到光之国后,希卡利突然这样问佐菲。

  佐菲一愣,随即笑了,“我没事。倒是梦比优斯这孩子,他没事吧?”

  虽然佐菲为了锻炼梦比优斯总是不让别人帮助他,但对于这样一个刚刚才成年的孩子,他总是关心的,况且,那还是个相对弱势的omega。

  “小梦他不要紧。”希卡利好像回忆起了什么,其实,他也是在地球看到了梦比优斯发情时的痛苦之后才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

  当时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离开会造成什么影响。

  “抱歉,佐菲...这种错误我不会再犯了。”

  “很好。”佐菲笑着拍了拍希卡利的肩膀,点了点头。


三.

  警备队的一切都照常运行着,而意外总是来得突然。

  那日,M25星云的支部突然发来了请求援助的信息,佐菲即刻前往查看并与那里的战士一起对抗大面积的怪兽入侵。

  本来在佐菲的帮助下,形势已经逐渐扭转,胜利在望了。他正准备给入侵者最后一击,不想在这紧要关头,佐菲却突然身体发软,跪倒在了地上。

  那宇宙怪兽随即抓住这个机会,一下将佐菲掀翻在地,狠狠地冲他背上锤了几下。

  佐菲痛苦地呻吟了一声,试图躲避对方的攻击,却因受伤速度变慢而失败。

  一个M25星云支部的战士见状咬紧了牙,他艰难地支撑起受伤的身体,聚集所有能量给那怪兽来了一发光线,火光一闪,怪物便成了一块块碎片。

  胜利了。

  佐菲松了口气,他挣扎着想站起身来,不料眼前一黑,随即失去了意识。

  【和谐一小段啦】

  佐菲难受得动了动身子,瞬间从后背传来的疼痛逼得他闷哼一声,不敢再乱动。

  好难受...一切好像与过去的某段时间重合起来。

  希卡利...希卡利...

  佐菲无意识地念着这个名字。

  “佐菲,你醒了?佐菲?”

  一个模模糊糊的声音传来,佐菲的意识逐渐清晰,他皱着眉,拼命地睁开眼。

  一片白光。

  佐菲不断眨着眼试图恢复视力,模糊的画面逐渐清晰。

  自己正躺在医院,空气中隐隐浮着自己的味道。而床边坐着的,是希卡利。

  “希卡利,”佐菲朝着希卡利唤了一声,声音沙哑,“我这是怎么了...”

  如今自己身体的反应以及在M25星云时的情况,都是发情的特征。

  “我的抑制剂对你似乎不起作用了,佐菲。”希卡利一脸严肃地看着佐菲,“你是不是没有按我说的剂量用?”

  “...”佐菲目光一黯。

  “这东西本来就影响身体,要是知道这样,我不会把它给你。”

  “我没有办法。”过了一会,佐菲才开口。

  这个队长,总是为了宇宙、为了别人不断压榨着自己,他看重所有人,唯独不把自己照顾好。

  希卡利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覆上佐菲的手背,“你不必把所有事都压在自己身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佐菲。你忍心放下你的弟弟们和那些我们保护着的生命吗?”

  希卡利低沉温柔的声音在佐菲耳边响起,手上传来的是对方的温度,对于希卡利,佐菲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希卡利。”佐菲点了点头,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对方那覆在自己手上的手。

  而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泰罗他们知道这件事吗?”

  希卡利摇了摇头,“他们的气息会刺激到你,我就阻止了他们过来看你。”

  佐菲有些尴尬地感受着空气中那若有若无的属于自己的味道,“那你...”

  “我用药抑制了气息,没关系的。”希卡利想了想,“我是蓝族,对omega的味道也没有红族银族的alpha那样敏感,这点程度没有问题的。”

  “嗯...”佐菲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热,他微微侧过身,不再去看希卡利。


四.

  佐菲的恢复能力本就不差,再加上整天地沐浴在等离子火花塔的光线下,没有多久,在那次战斗中受的伤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而眼前最让佐菲头疼的并不是伤势,而是抑制剂对他的失灵。

  虽然一开始使用抑制剂也不是最佳的选择,本能的东西压制久了怎么都不会是好的。

  难道自己...是时候找个伴侣了吗...

  佐菲脑中突然闪过这个念头。

  回首过去经历的一切,其中充满了战斗、责任与保护,似乎没有一点与谈情说爱有关的东西。

  这两万年来,那种感情似乎只对一人出现过。

  那个蓝色的身影,就像...他漫长生命中的一束光。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这种陌生的感情的呢?大约是在意识模糊时无意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或是在那人离开后每日每夜脑子里都是他的时候,又或者是在看到他在地球时与梦比优斯做出亲密动作心中有些不舒服的时候。

  这是一种很可怕的感情,甚至,可以让佐菲下意识地吃了一个刚成年的孩子的醋。

  伴侣的话,佐菲想,自己只能接受那个人吧,而这是,怎么样都不可能的吧。

  希卡利在意阿柏星,在意梦比优斯这个年轻的战士,而自己,明明和希卡利度过了比他们长得多得多的岁月,却始终只能以队长的身份看着他。

  ......

  佐菲甩了甩头,将脑中乱七八糟的东西扔了出去。

  又过了几天,痊愈了的佐菲重新走进自己的办公室,而预想中一团乱的景象并没有出现。

  他走到桌前随手拿起一份整理好的报告。

  是希卡利吗?

  佐菲笑着,突然想起好几天没有看见过他了,于是他将手中那份报告往桌上一放,走出办公室朝竞技场走去。

  希卡利虽然经过了战斗的历练,但毕竟是个格斗较弱的蓝族,于是佐菲安排他每天都去竞技场训练。

  “佐菲大哥!”正在查看训练情况的泰罗一看见佐菲便跑到他身边,一边正训练的奥们也停了下来看向这个大名鼎鼎的佐菲队长,小声议论。

  “佐菲大哥,你的伤没事了吗?”泰罗握着佐菲的手,上下打量着他。

  佐菲摇摇头,“我没事,让你们担心了。”

  “那就好。”泰罗点点头,回头朝那些看向佐菲的奥们喊了句,“练你们的去!”

  一群奥们这才收了声,赶快转回头又各自练起来。

  “对了泰罗,”佐菲扫视着四周,在一片红银中寻找着那个蓝色的身影,“希卡利在这里吗?”

  “希卡利啊...”泰罗想了想,“希卡利在阿柏星重新发现了生命的迹象,他和梦比优斯一起过去查看情况了。”

  生命的迹象...阿柏...?

  佐菲的表情严肃起来。

  那时博伽茹吞灭了阿柏,如同珍珠般的阿柏星染上污浊,从此变为一颗灰暗的死星。

  直到最后,那颗星球上也不过只是重新出现了藏有阿柏星意志的水晶状体,至于再次形成阿柏这样的生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是绝对不可能的。

  佐菲心中一紧,不再多想便准备给希卡利发送奥特签名尝试联系上对方。

  “泰罗教官,我们回来了!”

  然而这时,梦比优斯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

  “啊,佐菲队长也在,”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一起走到佐菲和泰罗的面前,“队长好!”

  佐菲冲梦比优斯点了点头,随即看向一边的希卡利,“你们去了阿柏星?”

  “是的,”希卡利点了点头,他侧过脸与佐菲对视,“而且...并没有发现异常。”


五.

  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重新形成生命...有可能吗?

  佐菲坐在办公桌前细细地看着希卡利交上来的那份关于阿柏星的调查报告,陷入沉思。

  报告上写着他们在阿柏星的土地以及水晶柱体上发现了被某种光线照射的痕迹。

  研究过后,希卡利发现这种光线带着巨大的力量,能加快生命体的形成,而对那光的来源的调查却始终没有进展,只能知道是来自宇宙,阿柏星周围也并未发现过异常。

  带着强大能量的神秘光线...可为什么偏偏是阿柏星呢,真的会有这么巧吗?

  不管如何,这次阿柏星的事他都决定亲自去调查,毕竟...他不能再让希卡利出事。

  这之后,佐菲时时监察着阿柏星,时不时还要亲自跑一趟去实地查看。

  “大哥,你最近往阿柏星跑得很勤啊。”在总部晃悠的艾斯看见刚从外面回来的佐菲,上去打了声招呼,“发现什么异常了吗?”

  “没有。”佐菲摇头,脑中想起了方才在阿柏星上看见的景象。

  经过这段日子,那个小小的生命体“阿柏”已经长得和被毁灭前差不多了。簇簇白色水晶和绿色植被重新覆上了那个星球裸露的红褐色土地,天空也褪去了幽暗。

  光,蓝天,飞舞的白色花瓣。希卡利之前那么迷恋这颗星球不是没有原因的。

  “或许...阿柏是真的重生了吧。”艾斯看着佐菲,这样说道。

  而佐菲看着那片宁静祥和的土地,却始终有些不安。

  数十天来,阿柏星并没有出现异常,如果阿柏的重生是有人动了手脚,那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不知道。

  这样的情况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

  夜晚,佐菲有些疲惫地靠在桌上看着关于那光线的文件。

  “总有一天我会把你彻底消灭!”

  突然在脑中闪过的一句话让佐菲睁大了眼,疲惫也散了个干净。

  这是...巴巴尔星人对希卡利说的。

  那次巴巴尔星人变成了梦比优斯的样子将希卡利骗到了阿柏星,幸好希卡利得到阿柏星的意志,这才得以反转局势,而那个巴巴尔星人逃跑前便放出了这句话。

  而佐菲,则与奥父奥母看到了全过程。

  阿柏星...巴巴尔...

  顾不得考虑现在的时间,佐菲即刻给希卡利发送了奥特签名,禁止他前往阿柏星。

  “佐菲,阿柏怎么了?”不一会,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紧接着的是希卡利的声音。

  佐菲一下子站起来转过身,“我怀疑,阿柏星上的事和巴巴尔星人有关。”

  “巴巴尔...?”希卡利小声念着,“可是...”

  “还记得巴巴尔星人变成梦比优斯把你引到阿柏星的那次吗,最后他的话...”佐菲凑到希卡利面前看着他,“而这次,又那么巧是阿柏星...我怕这是那个巴巴尔星人的同伙冲着你来的,希卡利。”

  听完这话,希卡利低头想了想,“可如果是巴巴尔星人想对我不利,他该彻底毁了阿柏星激怒我而不该加速阿柏的重生。”

  佐菲拉着希卡利的手腕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终于只是垂头叹了口气,“现在确实没有证据...只是为了安全,你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去阿柏星了。”

  佐菲这段时间来往阿柏星跑的次数不比希卡利少,在阿柏星撞见希卡利的次数自然也不少。

  而希卡利去阿柏星往往不只是调查。

  佐菲常常跟在希卡利身后,看他对着阿柏说着歉意、倾诉思念,阿柏则柔柔地唤着希卡利的名字,以洁白柔软的花瓣环绕对方。

  如果这是个阴谋,那希卡利随时可能遭遇危险。

  希卡利脸色变了变,沉默了一会才微微用力使自己的手脱离佐菲的限制,开口道:“好,我答应你。”

  佐菲下意识看向刚才抓着希卡利手腕的那只手,对方的体温还未散去,触感也停留在指尖。

  佐菲有些愣神。


六.

  之后的几天,希卡利没有再去阿柏星,不过明显地可以看出他的心情不是很好。

  佐菲在无数次听到“希卡利最近冷漠了不少”这句话后,终于准备抽出些时间去找希卡利了。

  那日处理完所有事,佐菲望着实验室依然亮着的灯,决定过去看看。

  当他来到实验室时,希卡利正伏在办公桌前写着什么。

  灯光打在希卡利的身上,泛出一种与平时不同的柔和,佐菲隐在黑暗中看了一会,才低低唤了希卡利一声,朝对方走去。

  “佐菲?”希卡利停下手中的工作,有些惊讶地回头,“怎么有空来这,是身体又出什么状况了吗?”

  佐菲眼中闪过了些什么,他摇摇头,“最近你状态不是很好,我来看看你。”

  “这样啊...”希卡利偏过头,“是我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明明没有证据,我却禁止你前往阿柏星,你一定觉得我莫名其妙吧,佐菲低沉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缓缓响起,“你是这样喜爱那颗星球、喜爱阿柏...”

  “是,”希卡利对上佐菲的视线,“但是,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那么容易被个人感情支配的希卡利了,佐菲。”

  听到希卡利这话,佐菲愣了一瞬,而后则是笑了,他搭上希卡利的肩,“我知道了,不过你要是对我有所怨恨,那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再出事,”希卡利一手覆上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我也相信你做的事都有自己的理由。”

  “不过...明天能和我一起去趟阿柏星吗?有段时间没去了。”希卡利拍了拍佐菲的手,“一起去总放心了吧。”

  “...”佐菲看着希卡利的眼睛想一会,才十分勉强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佐菲和希卡利便借着调查的名去了阿柏星。

  干净的蓝天,水晶遍布的绿地,那是和以前一样澄净的阿柏星。

  “希卡利...你来了...”随着一个空灵的女声,漫天的花瓣将希卡利和佐菲包围,空气中浮出一丝甜味。

  “阿柏,这段时间来还好吗?”希卡利对着那团白色花瓣组成的生命说道。

  “我很好,只是少了希卡利,变得十分无趣呢...”阿柏笑着,柔柔地回应。

  ......

  一旁的佐菲静静地听着他俩的对话,飞舞的花瓣抚过他的脸,空气中的丝丝甜香让人放松下来。

  直到一股熟悉的情潮袭来,佐菲才意识到这香味有问题。

  “唔嗯...”佐菲腿一软,任由自己的身体靠向旁边的希卡利。

  一股淡淡的属于希卡利的味道袭来,牵动了佐菲的整个神经,企图让他被本能的情欲支配。

  【和谐一小段啦】

  希卡利抬起头忽略心中被勾起的欲望,抱紧怀中人向光之国飞去。


七.

  【和谐和谐】


八.

  很久没有睡过这么累的觉了...腰和腿都很酸,后颈也隐隐泛出痛意。虽然如此,身体却由内透着轻松。

  佐菲吐了口气,缓缓睁开眼,撑着床坐了起来。

  昨天的记忆尽数涌入脑中,佐菲看着被清理过的房间,仿佛昨天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只有身上的疼痛与掺进希卡利味道的气息在提醒着这一切是真实发生过的。

  希卡利...已经走了吗...

  佐菲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出神,等离子火花塔的光线打在他的手臂上面,很温暖很舒服。

  “佐菲,醒了?”

  门口传来的熟悉声音让佐菲回了神,他看向那个蓝色的身影,连带着眼睛也亮了几分。

  “怎么在发呆,身体有不舒服吗?”希卡利端着一杯蓝色的液体走到床边将其递向佐菲,“补充能量的。”

  “没...没有。”佐菲接过那杯液体低头看了一会,之后才递到唇边喝了一口,隐隐作痛的喉咙瞬间舒服了许多,酸软的身体也随着一股能量的涌入有力不少。

  看着佐菲这个样子,希卡利突然笑了,他伸手搭上对方的肩,“我昨天说的话不是假的,佐菲,你在不安些什么?”

  不安吗?佐菲看着自己下意识攥紧了床单的手。

  一万多年的感情,一万多年的自我否定让这一切的突然实现对佐菲来说更像一个幻境,让他小心翼翼,害怕一不小心就打破了。

  他的动作都被希卡利看在眼里,那样在别人眼中高高在上的队长,竟然也会有这样的不安。

  这让希卡利心中涌起了一股难言的感觉,他伸手将这个说不出话来的队长包入怀中,嘴唇则在他额头轻轻碰了一下。

  “希卡利...”佐菲轻轻念着对方的名字,而后缓缓抬手抱上希卡利,“阿光...”

  “嗯,我在。”希卡利回应着。

  这个拥抱的姿势让两人的计时器贴的很近,佐菲感受着希卡利心脏的跳动,心胸被一种陌生的情愫充满着。

  感情归感情,阿柏星的事还是要重点调查的。

  没有多做休息,佐菲和希卡利便再次去到了阿柏星。

  那里还是原来的样子,而纵然景色优美,却再也无法让人放松了。

  “阿柏。”希卡利朝着前方的一片空旷喊着,希望能让阿柏出现。

  突然,地面上簇簇水晶开始发光,佐菲上前一步将希卡利挡在身后,警觉地看着那些发着白光的水晶。

  “希卡利...希卡利...”

  白光逐渐上升,随着阿柏缥缈的声音汇聚在一起。

  花瓣飞舞。

  而突然间,空中原本洁白的花瓣闪出了紫黑色的花纹,阿柏的身躯也染上了污浊。

  瞬间,天地昏暗。仿佛是隐藏多时的恶魔终于撕扯下伪装,露出了丑恶的笑容。

  “阿柏,这是怎么回事?”希卡利看着眼前的一切,仿佛回到了阿柏被博伽茹毁灭的那一天。

  “巴巴尔...巴巴尔...快离开...希卡利...”阿柏痛苦地吐出这些字,声音逐渐扭曲为嘶吼。

  空中的花瓣极速地打着转,仿佛象征着阿柏的失控。

  “希卡利...”佐菲抓住希卡利的手臂,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一个声音打断。

  “看着珍视的阿柏被黑暗控制的感觉怎么样,奥特曼希卡利?”一个身覆衣甲宇宙人自阿柏身后走出,看着身前的两人撩了撩自己的黄色头发。

  “巴巴尔星人!”佐菲盯着对方摆出战斗的姿势。

  “啊啊,佐菲,你居然还有力气站在这里呢,不过今天你们的敌人可不是我。”巴巴尔大笑着拍了拍手,他身后的阿柏顿时痛苦地嘶吼起来,周围的花瓣也绕着佐菲和希卡利飞快旋转,将两人困在原地。

  “光线是真的,阿柏重生也是真的,你们是选择消灭她,还是被她吞噬呢?哈哈哈哈。”

  巴巴尔星人的声音突然消失,耳边只剩下阿柏疯狂的吼叫。


九.

  “真可恶,居然控制了阿柏。”佐菲握紧了拳头,要亲手消灭阿柏,他很清楚这会对希卡利造成多大打击。

  就算是他,也无法冷血地消灭一个被黑暗控制的澄净生命。

  但是这么多年来的战斗,让他学会放弃一些东西,而希卡利经历的还远远不够。

  “希卡利,我们没有时间了。”

  四周逐渐缩小着范围的花瓣带着紫黑色的电光。

  希卡利依然沉默着,他紧咬着牙,紧握的手微微颤着。

  面对这种情况,他到底是不如佐菲的。

  亲手消灭好不容易重生的阿柏吗?怎么能...可是如果不消灭她,佐菲和他都有危险。

  “阿柏!你醒醒!我知道你听得见我说话!你忘了我们之前一起度过的日子了吗!”希卡利放空了混乱一片的脑袋,突然仰头朝阿柏的方向喊起来。

  回应他的是阿柏痛苦的叫声。

  “小心!”

  突然,一道电光朝希卡利劈下,佐菲想都没想便挡在了希卡利身前起了一个保护罩。

  然而,他小看了这道光线,带着巨大能量的紫黑光束瞬间击破了防护罩,劈向佐菲。

  为了不让希卡利受到伤害,佐菲硬生生挡下了这道光束。

  “唔...”他捂着胸口跪了下去,胸前的计时器染进了黑暗的光线。

  “佐菲!”希卡利见状赶紧去扶对方,佐菲摇摇头想站起身,却没有成功。

  “希卡利,别忘了你跟我说过的。”佐菲撑起身体看着希卡利低低地开口,一边伸手消耗自己的力量为对方建立了一个保护罩。

  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那么容易被个人感情支配的希卡利了,佐菲。

  这句话仿佛还在耳边回响。

  “佐菲...”希卡利痛苦地朝天喊道:“阿柏!醒醒吧!不然!不然...”

  而光束仍然一道一道地劈着保护罩。

  终于,他放下佐菲站了起来。

  既然这样的话,只能战斗了,他不能让佐菲出事,况且...况且,他明明对佐菲说过的......

  “喝啊!”

  强烈的白光自胸前的计时器发出,吞没了一部分黑暗,覆盖了希卡利的全身。

  那是勇者的铠甲,那是阿柏的土地给他的力量。

  “醒来吧,阿柏!”希卡利化出光剑,用全力朝周围的屏障划去。

  黑紫瞬间被穿透,破碎消散。

  一起被穿透的,还有外面颜色污浊的阿柏。

  “希卡利!”阿柏尖叫着,狂风四起。而她并没有消失,黑色四散的同时,洁白获得了新生。

  “阿柏...难道是,”希卡利不可置信地看着逐渐恢复正常的阿柏,“是这片土地的力量净化了阿柏吗?”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铠甲,又看了看地面上发着光的水晶柱体。

  污秽褪去,光明与生机重新覆上阿柏星。

  “希卡利,谢谢你。”洁白的阿柏包围着希卡利。

  希卡利只是点了点头,他跪在佐菲身旁,身上的铠甲渐渐消失,“佐菲...还好吗?”

  佐菲没有开口,只是缓缓抬手握住了希卡利的手,轻轻点了点头。

  如果不是自己的犹豫,凭佐菲的力量根本不会受这样的伤,希卡利握紧了自己的手。

  “抱歉..”他吻了吻佐菲的额头,将对方抱了起来,“我们回家。”

  黑暗的力量不断侵蚀着身体,构成身体的光似乎在消散,那是四分五裂的痛苦。

  这黑暗力量竟然这么强大吗?

  佐菲模模糊糊地想着,脑中不断浮出的是从前与希卡利和一群弟弟们相处的记忆。

  如果没了自己,他们会怎么样呢?

  他的意识越来越昏沉,最后,什么都消失了,一切归于黑暗。


十.

  又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光之国的居民们在等离子火花塔光线的笼罩下开始了新的一天。

  银十字医院。

  窗外的光钻过床帘的缝隙,打在病床上。

  仍然昏迷着的佐菲似乎感受到了这光线,他有些难受地摇了摇头,缓缓睁开了眼。

  入眼是刺目的光。

  佐菲抬起手朝那光线伸去,光打在皮肤上,带起暖意。

  自己是还活着吗?佐菲撑着床坐了起来,短时间内躺了两次医院,传出去肯定又有不少人议论自己了,而他面上丝毫没有不快,只有喜悦。

  佐菲轻轻笑了笑,往周围看去。

  床边坐着的是某位蓝族科学家,他正靠在床边睡着。

  “...”佐菲笑意更盛。

  想当年,他为了救泰罗赶去地球与巴顿战斗,却不慎被巴顿打倒,他就这样在地上躺着,风吹雨打,直到三天三夜后才被救回去。

  当他醒来时,面前也只有一个照顾他的奥特之母,外面则满是对他的议论与怀疑。

  而现在不一样了。

  “嗯...?佐菲,你醒了?”

  随着耳边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佐菲的手被那人握得紧紧的。

  “嗯,我没事了。”佐菲回过神来反握住希卡利的手,他看着面前心心念念的人,心中一动便俯身抱住了对方。

  希卡利身体一僵,随即放松下来,“抱歉,佐菲,我唔......”

  而佐菲并没有给希卡利说话的机会,他偏过头狠狠吻上对方的唇,将对方的话堵在了喉中。

  “不用说这些。”

  从前的他面对危险从来不会害怕,他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只在意自己能拯救到的生命。而现在因为希卡利,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会庆幸自己还活着,还能睁开眼睛看到光。

  幸好,没有失去他的光。佐菲闭了眼,抱着希卡利的手不由得收紧了一些。


评论(266)

热度(33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